close

這是一篇有關我怎麼開始進入賽鴿運動的文章,我想對賽鴿有興趣的鴿友可能都會有興趣閱讀。
首先,請容許我交待一些背景,這樣比較好開始。我的外祖父是比利時人,在年輕的時候移民到美國來。而他為了要矯正個少年時年少輕狂的行為,開始不厭其煩的教導我飼養賽鴿,以使我遠離犯錯的麻煩。老人家相當聰明而有智慧,即使他並未接受過多少正規教育。在到美國之前,他們所有的兄弟在比利時,是從事花卉種植與花卉用肥料買賣的生意。然而,移民到美國後,沒有資金只能從事挖煤礦的工作。五位兄弟中有兩位不幸在礦坑意外中喪生,其他三位最後存了一筆錢,離開礦坑工作轉而從事花卉種植與買賣的生意,而他們當時還很年輕。幾年後,他們經營的公司在當地區域裡是規模最大的。其中一位兄弟自己成立了一家叫做潘納玫瑰(Pana Roses)的花卉公司,當時是全美最大的花卉買賣公司。

跟隨外祖父的那段時間裡,我與外祖父的關係就好像是父子一般,每天我們一起工作10~12小時,他協助我建立人生的價值觀,這觀念一直到現在仍然影響著我。

身為一位養鴿家,我將對賽鴿界的貢獻擺在第一位,其次才是自己賽鴿的表現。這樣的做法似乎有點本末倒置,但是結果卻讓我成長不少,因為我知道如果沒有了賽鴿運動,賽鴿只不過是一般的寵物,如果它只是一般的寵物,那我們個人就會減少許多的樂趣。所以許多年來,做為一位作家,也經營一家美國最大的賽鴿運動出版公司有18年之久,為了這項運動,我一次又一次的經由發表文章來探討,什麼方法最能夠促使這項運動蓬勃發展。還不時要抵抗那些不懷好心,想利用這個運動欺騙敲詐的人。自始以來,在這項運動上我堅持誠實以對的態度,如果任何人不懷好意,我保證將與他打一場令他終生難忘的戰役。

數年來,這樣堅持的態度,讓我獲得成千上百的朋友,當然敵人恐怕也不會太少。而我個人參加競翔的歷程,自年輕時就已立下志願要擊敗其他的鴿友,要成為一位值得尊敬的競爭者,更要成為比賽的冠軍。

回想起八年前加入南非百萬獎金賽團隊時,起先我是拒絕他們的邀請,進而向他們提出建議,最後我成為他們的一員,並努力讓這項比賽能夠成功。仔細檢討其他與這比賽類似的組織,發現他們制度雜亂無章不算,還收取太高的入會費,而且從未如數給付如公告所言的獎金。有的甚至管理不善到在還未正式比賽時,就因意外損失了大部份的賽鴿;凡此種種情事的發生,就是讓我一開始拒絕加入百萬獎金賽團隊的原因。

成立後的幾年間,百萬獎金賽團隊有他們自己的誠實做法,就是他們如數給付在公告上所保證的獎金,我自己私下計算過,有一次必須支付大約800隻入賞鴿的獎金,那是多大的一筆財務損失啊!可是他們毫不考慮地執行。為了更了解他們的運作,我詳細地研究了他們賽鴿訓練的結果,正式比賽前至少都還有65%、70%、與75%的賽鴿完成賽前所有的訓練,這樣的結果與世界上其他相似比賽所公佈的訓練結果要好得多了。賽鴿的訓練排程上,他們設定最遠的訓練距離為400公里,他們不會考慮財務問題而故意縮減訓練排程;而他們的訓練安排,與我這些年在世界各地旅行拜訪過的強豪們,所安排的訓練模式非常相像,他們訓練的目的就是要讓這些賽鴿,能夠在生理與心理上準備好贏得600公里(380英里)的比賽。

當我親自到鴿舍現場去拜訪他們的時候,我還發現他們的安全系統,居然設定在整個鴿舍裡。起先我以為這樣的設定有點荒謬,經過各項回饋與想法的探討後,我才覺得這樣的設定是有其必要性的。因為經營這樣的大型比賽,要考慮的事項實在太多,如果想要事事都如預期,並獲得最後的成功,再繁瑣的事情都必須要想到。而且個人20年來兼職鴿會的秘書一職,學到的一件事,就是如果有人想要在比賽上做弊的話,他們必須要先去計算許多的事情,這樣所花費的時間,會比做一些防範措施要多得多,所以這樣的安全措施不只是有其需要且又其必要性。

在我自己所經營的企業行為上,行政管理部份是我最不擅長的。遭遇到事情去克服去完成,對我來說一點也不困難,然而如果給我一些書做參考,要我制定出一些行政制度,我可是做不來的。如果無論如何一定必須要去做的話,我寧願雇請別人來替我完成。所以說對於百萬獎金賽的第二個大問題是,他們如何執行這些管理規章制度的。他們雇用一些相關人員來做這些事情,依個人的標準而言,這些行政制度的執行還相當確實、詳細且準確。行政管理的主管是一位小姐,依個人在經營企業的經驗,我認為她在這工作上是非常優秀的。

聽完以上的敘述,鴿友們是不是產生加入這項比賽的想法了呢?個人認為,如果依照這比賽公告的入賞比例看來,全部的參賽鴿大約會有三分之一能夠入賞,而全部的獎金就是一百萬美金。冠軍更可以獨得200,000美元。依個人種鴿曾經孵育出這比賽入賞鴿的經驗,我可以打包票如果鴿友參加這項比賽,獲得的獎賞數目會比往後鴿友賣鴿子所得到的多出許多。

數年來分析這項比賽入賞鴿友們的資料發現,他們沒有一位是來自知名的商業鴿舍。是有一些有名的鴿舍入賞,但是這些鴿舍他們不是只賣鴿子而已,他們還都是因為競翔成績優秀而聞名的。其他絕大部份的入賞者,在他們入賞前,並沒有多少人認識他們。他們只是擁有一對優秀的種鴿,然後這對種鴿孵育出一羽優秀的入賞鴿,並為他們獲得冠軍200,000美元,亞軍120,000美元,以及其他248個獎項。在賽鴿運動上,太陽城百萬獎金賽是前所未有的大比賽,他們正派經營,並確實地給付獎金。

全世界的每一個國家都有我們的比賽聯絡人,鴿友唯一要做的事就是,專心培育最優秀的賽鴿,然後將一羽主要參賽鴿,兩羽候備鴿交給他們就行了。剩下來的事他們會替鴿友做好,而鴿友的賽鴿在一星期後,將會正確無誤地被安排且適應在比賽鴿舍裡。大約六個星期後,些賽鴿將會開始做認識鴿舍的訓練。這個環境優美的比賽鴿舍,設立的位置在太陽城是獨立的,說它是人造的天堂一點也不會過份,一個設備如此完善的鴿舍,對賽鴿來說也是個相當良好的比賽環境。

有一項好消息要在此告訴鴿友,為了鼓勵鴿友的參與,賽鴿訓練時的成績也將會加以計算,並且會發放總數140,000美元獎金給訓練時優秀的賽鴿。這麼好的比賽,讓鴿友們擁有可以在2005年1月29日的時候,為您自己您的家庭,贏得200,000美金的機會。全世界的聯絡人會在2004年的五月中旬,開始幫鴿友運送賽鴿到南非。請鴿友開始準備您的育種計劃並歡迎加入賽鴿史上前所未有的最佳比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