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年終前,在美國幫我辦賽鴿進口的朋友回國,打電話來問候,並詢問為何去年一整年沒有從美國進口賽鴿的原因,告訴他是因為年前接收到一整群的種鴿,數量多到恐怕有好幾年用不完,所以沒有再蒐購美國的賽鴿。

        他這次回國有帶一些種鴿回來找買家,請我幫他問問看有沒有鴿友有需要的,我請總裁幫他忙。這位朋友是我透過前名鴿天下社長王先生幫忙詢問,後來是東尼黃先生介紹認識的。從此幫我進口美國賽鴿,已經十多年。在這之前是請一位美國人處理進口事宜,費用貴到嚇人,曾經進口一羽幼鴿,處理費用是這羽幼鴿價錢的兩倍多。認識他之後,進口費用省下一大半,那段時間真的卯起來狂買鳥,卡利亞詹森一次進口10羽;史特蘭戈登6(二公四母;本來是三對,一羽幼鴿以為是母的後來變公的),是向一位八十幾歲的老先生購買的;辛普森先生親自挑選的4羽,裡頭有一羽他招牌鴿的親妹;美國買不夠向加拿大鴿友買,那時,到底進口幾羽已經不太記得,除了手上還在能夠讓我留有深刻印象的,不超過10羽。

        說了這麼多,只是想告訴鴿友這是前車之鑑;除非您已經真的開悟,可以看血統書、看照片就挑到好鳥,否則不要亂買鳥。這樣買的還不夠多嗎?真的能用的有幾羽呢?這些年的經驗,後來學到的就是,不再隨便買鳥,想要新血就找熟識的朋友買或是換,總裁就找周邊翔績優秀的鴿友,而我則是透過網路,像是園長與梅山老妖,他們都是信得過的朋友,請他們推薦介紹自己的種鴿,何愁收集不到真正的好鴿?

       然而,去年突然繼承的種鴿,打亂了我的養鴿習慣,它們是鴿主的弟弟在告別式會場打電話給我,要我馬上下南部一趟將它們帶回來,因為當天有二十幾位的鴿友問他,這些種鴿要如何處理,而他不想就這樣放棄哥哥的心血,才會交到我的手裡。

       因為這些種鴿,才開始將用不到的種鴿上網拍賣,先賣自己的;賣鳥的主軸在用不用得上,因為個人認為,遇上好鳥是需要一點緣份,有緣它自然會留下來;我相信原鴿主引進種鴿的策略,眼見為信,因為他在世的前幾年,真的從偶有入賞轉變成入賞連連。他用得好的種鴿一定在鴿舍裡,雖然我也不知道是那幾羽,鳥金鳥土,想到就推出來,買到是鴿友的運氣,賣不掉是它與我的緣份還沒了,有機會再捉出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