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蘭卡: 第二次載著從花蓮老家帶來的羅威納小狗布蘭卡專程去他鴿店摸鴿子,這隻因為暈車而壞脾氣的小狗,一下車根本就不理人,叫牠也不看你,餵牠喝水還故意搗蛋,氣起來把牠栓在鴿籠旁的柱子上時,牠就不停地叫,讓我沒辦法專心地摸鳥,罵也不聽,打也不是,只能怪自己把牠寵壞了。匆匆忙忙摸了幾羽就打道回府,真不相信計劃了幾天的摸鴿計劃,就這樣被這隻寵壞的小狗弄得敗興而歸。 這隻小母狗布蘭卡的壞脾氣,遺傳來自牠爸爸一隻羅威納種公布萊特。布萊特是阿能表弟到彰化當訓犬師時帶回家的,原本是該狗場的當家種公,好好站著時,是一隻威武漂亮的羅威納種公,但是讓牠坐下來可就漏餡了,因為牠有個壞習慣,只要一坐下就會把右腳往外伸,糾正牠也會坐好,只是撐不了多久腳就又伸出來,一付老子就是這樣你要怎樣的樣子。布萊特平時由阿木古照顧,洗澡、刷毛、刷牙,該有的服務一點也沒有少,別以為這條狗是隻養尊處優的嬌客,沒親眼看見還真不知道牠的厲害。有次捉幾羽特選種鴿回家,從牧場裡看到有隻女牛,跑到隔壁阿同嬸家的甘蔗園去吃甘蔗,我在豬舍裡找到阿木古跟他說,他口哨一吹,布萊特馬上就不知從那裡鑽出來看著阿木古,阿木古手指向那隻女牛,牠一下就衝過去,那隻女牛見到布萊特衝過去,拔腿就跑的躲進甘蔗田裡,只聽到布萊特的叫聲漸漸遠去,而阿木古先生跟我要了支煙後,就又回豬舍工作,好像這事沒什麼關係似的。就在我滿腹狐疑的在鴿舍裡搞了半天後,只見那隻女牛以小跑步的方式從大門口跑進來,布萊特跟在牠的後面。厲害了吧!還沒,更厲害的是,牠還知道這頭女牛本來待在那間牛舍,牠不只把女牛趕進去,還會將柵欄門推上,神了吧。事後,阿能表弟從牧草園回來,我興奮地一五一十將經過告訴,他卻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還真令人氣結。 平時體重接近 五十公斤 重的布萊特,有次幫山下舅公家的母狗打種,當時說好不拿打種費而是事後抽一隻小狗公母不論;而這就是布蘭卡到我們家的起因。那是在準備回台中的一天中午,大舅送完飼料從外面帶一個小紙箱回來,布蘭卡就睡在裡頭。剛斷奶的小狗,毛茸茸的好可愛,但是這麼有個性的小狗還真是第一次見到,餵牠吃完飼料拌牛奶後,牠趴下來眼睛一閉就睡著了,大家見牠這可愛的模樣,把牠從紙箱裡抱出來,擺在桌上翻過來轉過去的玩著,這小狗厲害的地方就在怎麼弄牠就是不張開眼睛,照常睡牠的大覺,小表弟想想就把牠的眼皮翻開看牠是不是真的睡著了,這下惹火牠了,一張嘴死命的用乳牙咬著小表弟的大拇指不放,放開後還向四周吠了幾聲,又趴下睡牠的覺。這麼好玩的小狗,還真的讓人喜愛,就把牠要了帶回台中租屋的地方。 牠不像一般的小狗斷奶後到新地方會認生,一抱進租來的房間時,先是東逛逛西嗅嗅地找地方要尿尿,趕緊抱出去外面,尿完後,牠就開始走來走去一付快樂得很的樣子。這種表現起先我還有點以為牠恐怕不太聰明,不過晚上不會鬼吼鬼叫,就比什麼都要來的令人喜愛。還有,養這隻小狗還真是容易,除了定期與獸醫有約的預防注射牠會生氣咬人外,其他的事對牠來說都不比吃飯重要,食量大更是什麼都吃,尤其對橘子情有獨鍾,吃橘子是個不錯的好習慣,因為第二天可以看到牠排便順暢。記得有一次跟自助餐老闆娘要了一根煮湯用的豬大骨帶回來給牠,牠抱著這根大骨,很有耐心地一點一點啃,半夜醒來有時還會聽到牠啃骨頭的聲音,幾天後啃到剩下一小塊擺在門邊,我想應該是不要的了,正準備揀起來丟掉,牠衝過來一口吞下,貪吃的第一次記錄。 隔幾天晚上,幾個朋友到我住的地方煮燒酒雞吃,因為獸醫有特別交待,這小狗的食慾很好,但是因為年紀太小,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全,細的骨頭不能餵牠吃,當然雞骨頭是包括在內。在我們吃雞的時候,牠使盡各種撒嬌方式想要弄根骨頭啃可惜無效,最後認命乖乖地趴在床下休息。我知道牠平時記錄不佳,所以不時要注意牠一下,怕牠突然拗起來,弄得大家雞飛狗跳,幾次觀察牠,只見牠除了將一雙眼睛盯著那鍋雞湯看外,並未有任何異常舉動,也就漸漸放下心來,我想牠是晚餐飼料吃多了不太餓的關係,所以才這麼乖吧。最後,大夥吃完雞整理桌上殘渣時,一不小心將擺在一旁燉湯的藥包掉下桌去,說時遲那時快,小傢伙一個箭步衝出來接住藥包,大夥的驚叫聲還來不及發出,牠已經一咕嚕的將整個藥包吞下肚,轉身衝回床底下趴著。說實在話,此時圍在床前的我們,還真不知道該拿牠怎麼辦,有人說送獸醫院去讓牠吐出來,有人建議手伸進牠的肚子去將藥包拿出來,更有人說把牠倒吊起來,就在大家七嘴八舌的時候,小傢伙可能知道我們想要幹什麼,一直在床下作出齜牙裂嘴的戰鬥狀態,我想牠應該是說你們敢把我吃下去的東西要回去,老娘就跟你們拼命。最後,只好告訴朋友們,這小狗從小腸胃就不錯,前幾天吃了一塊大骨頭也沒怎樣,應該不會有太大關係,明天再告訴他們情況怎樣好了,嘴巴雖然是這樣說,其實還真擔心了一個晚上,第二天一早起床,小狗精神狀況並沒有什麼異常,就像平常一樣牽出去運動,這天沒什麼異常。第二天,牠一早就迫不及待地要出去運動,才下樓沒多久,就已經蹲在人家工廠旁的牆邊,將那些該排出來的草藥及紗布都一股腦的排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