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在部落格上回答鴿友問題時,恰好被老婆大人瞧見,她噗嗤一聲的笑出來說到,你上網標售的價錢還不夠付腳環錢,更何況還有一大筆插組的費用,一羽失格鴿才賣這麼一點價錢,有點不太划算吧。我想這是觀念想法的不同,它們雖是失格鴿但是每一羽都流有優秀血緣,尤其26~33號是銘家親自作出的優秀種鴿下代,遺傳出優秀下代的機會應該更大;銘家的種鴿市場上是買不到的,不信您可以試試。種鴿櫥裡二百多羽種鴿,這些失格鴿以後會用到的機會應該不大,不如以這種價錢讓給需要種鴿或是新手,只要其中一、二羽的下代有所表現,就不會枉費這些鴿子曾經的努力回家,也可以對我部落格支持朋友有點幫助,這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用不到的何妨讓給別人去使用。

        一位新手不知道從何得知我的電話,傳簡訊給我,先是介紹自己是新手,再詢問單關17的那羽銀公,當時還真以為這位新手眼光有點厲害,懂得找自己足以負擔的好種鴿前途不可限量,然而,可能是我回傳的價錢讓他嚇一跳,沉寂一段時間。過幾天,徵得作出者同意,將上季失格鴿上傳出售,也不知道他是怎麼想的,傳簡訊給我,獨挑那羽CBS斑公X新鋒五關完翔紅斑母作出的第一羽紅斑直子,其他都是掛環參加比賽的賽鴿,這下讓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好吧,鐘頂山林,有人愛吃絲瓜,有人愛吃苦瓜,我就儘可能幫助新手,回傳告知送他一羽也是伴飛的無環斑母。

        這羽母鴿可有相當來歷;今年過年後沒幾天,台南梁二哥因車禍突然去逝,整櫥種賽鴿除了跟朋友商借的還給人外,全部移回花蓮,這羽小鴿子是他去逝當時作出的,沒人照顧下長大的小鴿子,雖然長得瘦小但是一付不服輸的眼睛,讓我不顧跟其他賽鴿有一段年齡差距,將它送上秋季賽鴿櫥教乖,從教乖到整個訓練結束,它只在北關訓練時遲到過一次下午回來,一路以來都是頭批歸返,聰穎表現讓我們愛不釋手,所以其他鴿子都出售獨留這一羽母鴿。自認為是好鳥送給人,說心中沒有任何的不捨得那是騙人的,只是不是好鳥送人做什麼?騙人嗎?還真不屑做這樣的事。

        前幾天自來鴿送人,可沒有索取任何費用,不但多送一羽老母鴿,還運費全免。想法是,這些自來鴿迷飛到鴿舍,在對它們背景全然不知的情形下,送給想要的人,心中感覺不免有一絲怪怪的,因為以前也曾經想這樣去找出黃金或鑽石,那知這機率小到從沒降臨到身上,自己有這種經驗,還將這些賽鴿送給人,不會有奇怪的感覺嗎?

        就如以前所說過的,曾經歷過找尋種鴿的痛苦,現在,在能力範圍內就儘量提供幫助,以縮短有需要鴿友們的努力過程,不過還是得再次強調,就像抽獎一樣,好運的抽中時鐘,運氣不佳的抽中龍眼,鳥金鳥土,我可以提供機會,您得要自己決定把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