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笑笑的說,我是做賽鴿買賣生意的,如果是還可以使用多年的現役種鴿,即便願意賣你們,價錢也不會便宜;要是你們自己指定要買那一羽無定價種鴿的話,那還得看我當時想不想賣,假如我不想賣,而你們硬要,而那一羽種鴿剛好是比賽入賞鴿的話,開價很簡單,最少就是那羽賽鴿贏的獎金,客戶有膽開口我就有膽賣。你問我為什麼價錢要那麼硬,因為我一直認為只有認真的好人才值得養好鴿,才不會讓好鴿埋沒,我常常在想自己是人家幫忙後才有今天的,所以碰到不會讓好鴿埋沒的人就要多少幫一下;至於那些我們不認為是這樣類型的人,也許他的祖先有燒好香懂得來買這樣的賽鴿,我們就讓他多花點錢,他以後也許比較會在乎他買的鴿子。


        而這兩羽鴿子,一羽是自己跳到你們手上恐怕再也用不了幾年的母鴿,另一羽則是翅膀撞斷沒任何比賽與育種成績的公鴿,撇開牠們的血統不談,像這樣兩羽鴿子擺在後面的鐵籠裡,你們會出多少價錢?當你們懂得多問一下牠們的來歷時,而我也熱心一五一十地告訴你們,老實說,你們會信我多少?懂得賽鴿價值的識貨人,會在他應該出現的時候出現,而重要的鴿子自然只賣給這種人,開價當然就不會讓它變成問題。




        那些不懂或無緣的人,當黃金被他們看成牛糞時,他們自然也就損失獲得好鴿的機會,不過這樣的人,我們即使說得再多他們也不會明白的,也因為這樣的不明白讓他們不知道自己損失什麼,從某個角度看來,這何嘗不是一種無知的幸福。我個人的做法就是,不必讓這些客戶感到不舒服,讓他們持續保持這樣的幸福也不錯。




        我認為你們是識貨也是會珍惜賽鴿的人,所以開這樣的價錢,真的不用感謝我,因為將來你們會有怎樣的未來還不知道,塞翁失馬的故事大家都知道,這次我們的相會與緣份是好是壞,現在只有老天知道,而且鴿子買回去能不能發揮有時得靠點機運;你們來找機會,我給你們要的,人生的際遇有時能做的就只是這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