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再次探討以前曾經說過的主題。

國外鴿友常常問我,在哪個地方可以找到最好的中距離賽鴿,我其實很能夠了解這些鴿友問這問題背後的原因。因為這些鴿友從賽鴿雜誌以及網路上,讀到這些媒體發表的眾多宣傳性資訊,讓他們對這些資訊的正確性,有了更加不確定的感覺。這些資訊裡的說法,也常常讓我產生困擾,而且不僅僅只有我才有這樣的問題:鴿友不會在荷蘭中部的中距離冠軍強豪鴿舍裡,找到真正優秀的中距離賽鴿,靠近南方的鴿舍一樣也沒有,即使在比利時賽鴿聖地安特衛普省也不會有,在全國的其他的中距離強豪的鴿舍也很難能夠找得到;最有可能找到最佳中距離賽鴿的地方,是在安特衛普省短距離賽鴿強豪的鴿舍裡,然而這些鴿舍卻從來沒有參加過中距離比賽。在貝拉爾(Berlaar)地區居住著許多,他們賽鴿會有這樣厲害表現的鴿友。而其中一位鴿友曾經跟我說過,如果我作出一羽在努瓦永(Noyon)比賽(賽距220公里)入賞鴿王的賽鴿,我甚至不會想讓牠去參加更遠距離的比賽,而有這樣想法的鴿友還真不少。以里歐‧赫特曼(Leo Heremans)鴿友為例,鴿友都知道,他的賽鴿作出中距離比賽入賞下代多不勝數。

赫特曼本人的原始種鴿,只參加空中距離125公里的基耶夫蘭(Quievrain)比賽。即使他那羽聞名鴿世界的優秀賽鴿奧林匹亞003(Olympiad 003),也只參加短距離比賽。關於這個問題,我問過德瑞克‧凡‧戴克(Dirk van Dijck),他說,找貝拉爾地區的短距離冠軍強豪引進賽鴿是正確的,因為如果那個地區最好的短距離賽鴿強豪,拿出他們鴿舍最好賽鴿參加中距離比賽,這動作將會造成賽鴿運動界的一場革命,之後會有許多新一代強豪揚名世界!

幾位有名強豪為例EXAMPLES
葛斯頓‧凡德‧瓦爾(Gaston v d Wouwer)和威利‧丹尼爾斯(Willy Daniels)就是以前有這樣形態賽鴿的兩位短距離冠軍強豪。他們用原本使翔的短距離賽鴿,轉移到參加中距離比賽,有秀的成績表現有目共睹。有相同情況的鴿友,還有已故的路克‧吉林克斯(Luc Geerinckx)和安德烈‧魯道夫(Andre Roodhooft),這兩位鴿友在他們年輕時候,也已經就是著名的短距離冠軍強豪!然後,在他們還沒有真正出名時,他們切換跑道到參加中距離比賽,甚至還參加一些的長距離比賽,他們馬上就變得非常出名----而他們使用的,仍是以前參加短距離比賽時的鴿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