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克斯(Boeckx)作出的49羽賽鴿,在小鎮希爾德(Schilde)舉行拍賣會。

看到這麼多人出席這場的拍賣會,我個人是有點驚訝。因為現在這個時候,每到週末都進行著不少類似的拍賣會,所以很顯然的,這些鴿友對以往在小鎮舉行賽鴿拍賣的時光,仍存有不少的懷舊之情。

在希爾德鎮我甚至還聽到有鴿友說,這種小鎮拍賣才是能夠買到名符其實賽鴿的拍賣,如今盛行的網路拍賣存有太多的包裝。

資深鴿友都知道,只有笨蛋才會花數萬歐元,買那從來都沒有見過的幼鴿,這樣的賽鴿唯一能參考的,只是牠們的漂亮血統書。

也就是說,懂得的鴿友,不會隨便買沒有見過的貓或金絲雀,更何況是一羽幼鴿。

 

價格MONEY

對鴿友真正有用的賽鴿拍賣會,深得那些住在比利時與其周邊國家鴿友所喜愛。因為提供出售的賽鴿品質是確實的,支付的價格也讓鴿友同樣覺得值得。

這裡大多數鴿友對網路上的許多賽鴿拍賣,並不太重視,除了少數那些認為一羽幼鴿值得15,000歐元或更高價格的鴿友除外。

別把我說的意思搞錯了,這是個自由世界,我們不能怪其他人嘗試,讓他們的賽鴿盡可能地多賺些錢。

過去,在比賽中取得勝利,可以獲得驚人數額的賞金。

現今,只要引起國外買家的興趣,就可以通過以出售賽鴿的方式,在平日裡賺取大量的金錢。

尤有甚者,許多國外鴿友執著在賽鴿質量與價格間的錯誤思考。

他們總以為兩者間有一定的對等關係,他們沒有想清楚的是,每羽賽鴿都是不同的個體。

一支昂貴的手錶,比便宜手錶的品質要好。

一輛昂貴的汽車,比便宜的車品質要好。

但是鴿子卻沒有這樣品質與價格間的對等關係。

這裡有件事卻一再的發生,那就是中國鴿友對太便宜賽鴿,一點都不感興趣。

 

兩種拍賣模式TWO KINDS

因為這樣,賽鴿拍賣看起來就像是以兩種不同模式在舉行著。

希爾德鎮舉辦的,就是以平常價格舉行的一般拍賣,因為是誠信務實的現場活動,所以對大部分鴿友來說,花費300或350 歐元買一羽雛鴿,難道還不夠多嗎?

我個人與布克斯相當要好,他曾經告訴我,他個人其實偏愛這種拍賣會。

有位與我相熟熱愛購買優秀賽鴿的國外鴿友,我告訴他這個拍賣會的相關消息,還特意指出拍賣標的都是布克斯鴿舍一線種鴿的下代。

於是他說,如果這些拍賣鴿真的不錯,要求我買下其中最好的三羽,他還說,每羽我看上的賽鴿他最高可以支付XXX歐元。

於是我去參加這場拍賣會,並且摸了每羽布克斯說應該是好鴿的拍賣鴿,這並不是說我有能力可以辨識出那羽賽鴿是好鴿,而是我希望可以看出,那一羽賽鴿比較有機會成為好鴿。

其中有兩羽賽鴿是我喜歡的類型,於是我為這位朋友將兩羽賽鴿都買下,價錢則是他願意支付價格的15%。

 

驚訝之餘SURPRISED

拍賣會舉辦過的兩天後,我寫了這篇文章。

國外的鴿友們聽說了這個拍賣,而且價格是如此的低廉,他們非常驚訝怎麼會這樣便宜?

嗯。我個人認為,這是因為是場沒有中國鴿友投標的一般拍賣會才會這樣。

那為什麼這些鴿友沒有出現在拍賣會場呢?這是因為他們不認識布克斯。

布克斯沒有個人網站。

布克斯從不做賽鴿廣告。

布克斯不會為了讓自己的賽鴿出名,贈送免費賽鴿給誰。

布克斯只有非常簡單的手寫血統書。

 布克斯擁有的鴿系擅長於短距離速度賽。

這樣血系的賽鴿,對一般荷蘭和比利時鴿友來說,是不會感到太大興趣的,然而從拍賣會上座無虛席的踴躍出席程度看來,他的賽鴿還真是受到歡迎。

那些真正有名的強豪從未在拍賣網站上購買賽鴿,真要引進賽鴿時也不會只花一點錢。

在這個拍賣會上,鴿友可以引進到好鴿嗎?

我用這樣的想法,可以引進到好鴿嗎?

沒有人能夠百分之百確定的告訴你,在這拍賣會上所引進的是不是好賽鴿。

但可以確定的是,全部49羽拍賣標的賽鴿裡,一定有幾羽超級鴿在裏頭。

唯一的問題是,那幾羽?

事實上,一羽賽鴿是不是好鴿滿滿都是疑問,那鴿友為什麼付出大筆金錢去買這樣的疑問?

 

過於樂觀了TOO OPTIMISTIC

本次拍賣讓我想起一位鴿友,他也許是比利時鴿界數一數二的強豪,X先生。有次,我們一起站在他約有200羽幼鴿的鴿舍裡。

我問這位強豪,這200羽幼鴿裡應該會有10%的好鴿吧?

我真希望能夠這樣,他說。

 這位強豪不僅在歐洲很出名,在中國也是如此。

他作出一輪幼鴿的拍賣平均價格是6,000歐元。

他的說法是值得思考的問題。

 

拍賣之後AFTER THE AUCTION

當拍賣會結束,布克斯和我看著那些提著裝有一羽或幾羽賽鴿紙箱回家的鴿友們。

我們都想著同樣的事情:哪些人會是買到好鴿的幸運鴿友?

 個人認為,我是有很好的機會買到好鴿,但是僅只於此。

有好運氣也是非常重要的。

回家的路上,我想起已故的克拉克先生。

他為他所有的賽鴿,訂一個固定的價格。

這樣做的想法,同樣耐人尋味。

 

*Ad Schaerlaecke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