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我不想收到的問題詢問郵件,現在是越來越多了,雖然滿心不願意,但我還是盡可能地這時間回復他們,因為想用電話聯絡到我,已經不像以前一樣的容易,更何況我還不想失去太多的粉絲(lol)。這些郵件詢問的問題內容形形色色,最主要的是詢問者本身發生了問題。20172月的郵件問題前五名就是以下這樣:

2017年二月February 2017

1名:鴿友的投訴郵件...

2名:來自國外鴿友的電子郵件,他們主要是想知道在哪裡,可以用物超所值的價錢,引進超級賽鴿。

3名:對先前引進我的賽鴿,感覺滿意鴿友所給的回饋。

4名:對賽鴿有興趣的鴿友(國外鴿友),詢問在各個網站上拍賣出售的賽鴿相關問題。

5名:其他各式各樣的問題,大多數是關於賽鴿藥物使用。

對於第2和第4個問題,我通常會給出模擬兩可的答案,這是為了幫助鴿友去理解真正的原因。而我特別想提出說明的是第1個問題,因為現在這類事情讓許多鴿友,特別是比利時鴿友,感到很不快樂、憤怒、灰心和沮喪。

一堆鬱卒的問題NEGATIVE

-所有問題裡引起最多不滿的是“藥物濫用”,當然過分使用藥物是不對的,但我也不相信類似武斷性的正義判斷。然而,許多比利時鴿友對這問題解決的​​認知卻是相當不同,因為他們發現那些有能力負擔昂貴律師費用的用藥大咖,被比利時賽鴿協會(KBDB)以不同於一般鴿友的方式對待著。

-因為老鷹的猖獗讓鴿友感到有些氣餒,有些鴿友甚至不敢在確認沒有老鷹蹤影消息發布前,釋放賽鴿出鴿舍。

-此外,現在禽流感正在流行,許多賽鴿活動已經被禁止。鴿友鴿舍裡的幼鴿,在從來沒有外出鴿舍的情形下,不是會在將來增加幼鴿迷飛的機率嗎?為什麼荷蘭就沒有這樣的禁飛限制,而隨之而來的競翔比賽,是否仍依然會在4月份開始進行?

-鴿友也對有人會為賽鴿付出瘋狂價格感到震驚,特別是那些還沒有任何能力證明的幼鴿。對我們本地鴿友來說,血統書再怎麼優秀,也只是參考用的紙老虎而已。

-有些鴿友的幼鴿深受腺病毒(Adeno)影響,有的更還形成鴿友鴿舍作出賽鴿,產生身體結構上的問題。

-許多鴿友懷念以往的時光,那時有近乎20萬羽的賽鴿競爭,而現在卻只有2萬羽賽鴿參與。從另一方面看來,使用大量賽鴿參賽的趨勢,正在迅速地增加,這情形更讓人擔心。

 

比賽的情況還會跟以往相同嗎? THE SAME?

在過去,當比利時鴿友聽到一些荷蘭和德國鴿友,讓許多賽鴿報名加比參賽時,眉毛就會不禁地往上翹。因為它們認為:這是他們自己要面對的問題。

“沃克這個賽季會有280羽賽鴿參賽嗎?那又如何,他是荷蘭鴿友。

“有其他荷蘭鴿友會用300羽幼鴿參賽?這也不干我們的事。

但時代變了,現今在比利時也有一些鴿友,主要是年輕鴿友,計畫或已經使翔大量賽鴿參加比賽,難道是因為中國鴿友的需求所引起的?

使翔大量賽鴿對某些鴿友來說很是問題,但是使翔大量優秀賽鴿,面對的又是另一種大問題。

想法真夠天真的 NAÏVE 

那些來自東方的鴿友喜歡紀錄鴿,我也一樣喜歡,但賽鴿難道可以只是因為比賽時風向的有利,然後贏得一場比賽嗎?一羽被鴿主插組寫在第83位的賽鴿,難道不是因為牠在一般比賽天氣下,沒有得到個像樣入賞獎項嗎?這樣的賽鴿,不是我喜歡的類型,但一些東方鴿友並不介意。狂賣賽鴿的鴿友充分理解這種情形,這也就是為什麼他們被稱之為暴徒式鴿友。鴿友有時候會聽到,我喜歡看到很多賽鴿返舍。但是“正常鴿友”會想知道,如果在幾分鐘內有20羽鴿賽鴿歸返還不夠好,那為什麼75羽就夠好?

給予限制A LIMIT

鴿友比較想要的是個限制,但現在才這樣說為時已晚,要設立這樣的限制應該在半世紀前,現在已經有些鴿友全然依靠賽鴿生活,而且他們也完全有權利這樣做。但我自己知道,我是可以完全理解“一般鴿友們”所抱持的懷疑論調,尤其是提出我自己先前的經歷後。在2009年,我送3羽賽鴿去參加荷蘭唯一真正的全國賽事,並贏得了第9位和第12位,那次比賽的總參賽鴿數是9,334羽。我自以為這個成績超級優秀,但是其他鴿友顯然不這麼的認為。

令人不敢置信 UNBELIEVABLE 

文章稍後鴿友可以看到,同一場比賽中那些被稱之表現很好的鴿友成績。這些人表面上確實贏得了很多獎項,可是在我參賽3羽歸返2羽時,他們鴿舍尚未有任何一羽賽鴿歸返。無論他是送60羽賽鴿,還是100羽賽鴿參賽,有30羽賽鴿列在入賞榜單上,表面上看起來還真是不錯。這讓2羽賽鴿進入榜單的我,就不是那麼地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我只送3羽賽鴿參賽。有位鴿友在一場約500羽賽鴿參賽的比賽裡,入賞冠軍、第4位、第9位、以及第12位,因為這樣的比賽成績,而被媒體大肆報導。這成績看起來確實很好,但事實上,這是個非常糟糕的參賽表現,因為他總共送出80羽賽鴿參賽,卻只贏得了9個獎項。在同一場比賽中,有位鴿友參賽9羽賽鴿,獲得了8個獎項,可是卻完全被相關媒體忽視。這真是個奇怪的運動比賽,我應該怎麼解釋給“鴿界以外的人”聽,說贏得60個獎項的成績,可能是個表現不佳的結果,而只獲得6個獎項的成績,才是超級?

同一位鴿友感到被鴿會的另一位鴿友羞辱,因為這位鴿友有60羽賽鴿的成績,排名在他賽鴿前面,而這位鴿友還試圖安慰他。要我說,這位被安慰的鴿友應該意識到,他只參賽12羽賽鴿而試圖安慰他的鴿友卻參賽150羽,當他歸返第一羽賽鴿時,那位試圖安慰人的鴿友尚有90羽賽鴿在回家路上。他聽了只聳聳肩膀,一年後他離開鴿界。

凡.貝斯(V Budts)的鴿舍,不予置評。

媒體對這位參賽鴿數較少的鴿友心中產生悲觀想法,是有相當責任的,賽鴿雜誌社對類似的事件,更應該做相對應處理,尤其是在做任何一個鴿舍報導時,不是應該相對提到該名鴿友總共報名參加了多少羽賽鴿。如果這建議仍被忽略,我想我會停止訂閱這賽鴿雜誌,因為不做這樣的規正,是不對的事。

等等的真正意思 'AND SO ON'

注意報導說明文章裡等等語詞的真正意思。以X先生為論述代稱,網站上公布,該次比賽他贏得了冠軍、第3位、第6位、第7位、以及等等等獎項,乍看之下成績確實不錯,然而他真實成績是:冠軍、3位、6位、7位、187位和283位。所以文章中“等等”代表的是187位和283位。X先生總共報名參加超過63羽賽鴿,因此,有57羽賽鴿未能贏得獎項。實際上,這是個非常糟糕的競翔表現,甚至還更糟糕的事實是,他前10羽插組賽鴿沒有任何一羽贏得獎項。只有上位入賞的賽鴿會被報導,這情形沒有人比使用大量賽鴿參賽(暴徒式)鴿友,更了解這種情形。

提出個好主意?GOOD IDEA? 

有時我會認為,在正式成績報表上,附加一個所有參與此次比賽鴿友,個人有多少賽鴿沒有贏得入賞獎項的列表,可能會是個不錯的主意。這樣反面結果的公布,對那些用200羽賽鴿參賽,贏得75項比賽獎項的作秀鴿友,應該會再次引起鴿友們的注意,只是會是負面意義,因為公告資料上會有125羽賽鴿沒有贏得獎項出現。而且這樣做的話,報名參賽6羽賽鴿,6羽全部入賞的鴿友,自然會引起大家的注意,因為資料上他的得分最高:零,所有賽鴿都入賞!只是我擔心這是個建議,恐怕是個太具革命性的想法。

無論如何:當閱讀競翔成績報告時,總是要這樣的問自己:為什麼作者會寫出這樣的文章和寫這文章的作者是誰。

因為正確地讀取賽鴿成績報告,也是種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