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在農試所工作時,一直很自豪的告訴朋友說,我家住在花蓮,屏東讀書,台北當兵,現在在台中工作,那曉得這四處漂泊的生活似乎是現代人的宿命。

 

第一份工作做了兩年九個月,也就是二十九歲那年,托福才考四百二十分的狀況下,居然申請到美國大學入學資格,只是要先念語言學校,打電話跟老爸、老媽說,兩位老人家才開始緊張起來,因為本以為大學考三次都落榜的傢伙只是說說而已,那曉得就要到美國念書去了。

 

 

199316,隻身搭西北航空的飛機到美國伊利諾州,美國念大學學習還真讓人感到不虛此行,在一切自己負責的要求下,書念起來如魚得水。

 

 

當時AOL(American On Line)網路社群開始興起,從網路上認識多位從未謀面的朋友,網路上聊天時一位住在愛荷華州的賴瑞告訴我,他認識我們學校附近的一位對鴿子顏色遺傳相當有研究的朋友,請他幫我聯絡在一個星期六的上午拜訪。這位老先生在後花園養了大約一百羽左右不同品種的鴿子,有圓鼓鼓大如鴨子的侖替肉鴿、高飛鴿、摩丹鴿、鴿子的品種十幾種看得我眼花撩亂。有一種叫做 Satinette的鴿子,打開電燈可以從一邊的眼睛看到另一邊的微光令人驚訝。不過他說這種鴿子當太陽下山之後視力就很不好,如果沒有即時進鴿舍常常被貓叼走。他將高飛鴿放出去讓我看看這些鴿子的表現,十幾羽一下子就飛上高空幾乎看不見。

 

 

過一段時間,還是經過賴瑞的介紹,一位住在堪薩斯州南部種草的朋友,養一種叫American Show Racer的鴿子得獎了,問我有沒興趣去拜訪,當時興致勃勃的一路殺去,我的天哪,將近700公里的路程,現在想起來還有點佩服自己。這位朋友住在貨櫃屋裡,屋外有一些農業機械,我們站在屋前,他說現在往前看去的這一片草地都是他的,地嚇人的大。鴿舍就像是一般小屋蓋在離貨櫃屋50的地方,裡頭有American Show Racer與賽鴿混養,American Show Racer就像是大型的漂亮賽鴿,那羽觀賞鴿展覽會入賞鴿一看就知道,真是漂亮。當時就告訴自己,以後有機會一定要養一些高品質的觀賞鴿來介紹給大家看。

 

東方鴿二.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