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TOIF598061RCC.jpg  
       翔慶紅公是我個人最為疼愛的一羽種鴿,它是綜合七的弟鴿,本身參加2005年翔慶秋季比賽,雖然空中距離不佳,總裁認為應該要嘗試參加大型鴿會的比賽,可以學習到一些東西;五關結束全會還有數百羽賽鴿,它排名一百多等,是鴿舍裡表現最好的賽鴿。

        蓋了自己的鴿舍後,總裁將一堆種鴿與幾羽幼鴿寄回來給我,它應該是其中之一(總裁說的),先將種鴿飼養在配對鴿舍,幼鴿則捉上比賽鴿舍與比賽鴿一起教乖。幾天後,總裁來電說這羽鴿子怎會出現在他的鴿舍裡,我說怎麼可能,我這裡又沒有鴿子叛逃。他笑我說,鴿子都記不得怎麼養鴿參賽。我說,一定是他沒有將這羽種鴿送來,想誣賴我。隔幾天,他再寄一些種鴿回來,這次有特別注意,它確實在其中。

       配對鴿舍蓋的時候,門是用現成的鋁門,當鴿舍挑高二尺後,這片門就變得有點太高,起先不以為意,在飄著毛毛細雨的某日早上,拿著飼料桶開門準備餵鴿,兩羽種鴿奪門而出,一羽是銀色無環57的直子,另一羽就是翔慶紅公,兩羽一溜煙都不見了,趕忙站上比賽鴿舍放眼望去,一片雨茫茫根本看不到什麼,只好掛電話給總裁請他留意,總裁說因為下雨鳥應該飛不出去,下午再看看吧。

傍晚天空下著比早上還小一點的雨,周邊視野依舊不好,沒有這兩羽鴿子的蹤跡,而57的直子從此不見。

       第二天早上,沒有;下午,沒有。

       第三天早上天氣放晴,只聽到咻的一聲,它劃過天空繞著鴿舍飛行,趕緊用習慣的口哨聲叫它,不曉得是我吹得太小聲還是怎樣,繞兩圈後,又不見了。下午回來,一樣繞幾圈後又離開,用望遠鏡找遍四周,發現它停在山腳下的豬舍屋頂,天黑時就又不見了。

       第四天一早,總裁開車載著一家大小回來過節,先到鴿舍這裡,他爬上等鴿台用喊的,嗚喔嗚喔,像是逗弄母鴿的聲音,不一會翔慶紅公出現了,繞鴿舍幾圈後停在總裁的腳邊,被總裁趕進比賽鴿舍,原來是呼叫的聲音不一樣,難怪它不聽我的。餵把飼料後捉起來看,是幾天沒吃的樣子;總裁說,因為前兩天下雨,它被雨鎖住,而第三天雖然天氣放晴,但是它已經餓兩天,沒有體力飛回去,所以才會在四周繞。

       有這次的經驗,以後餵鴿都會吹著口哨,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