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引進種鴿的回憶(1/2)

數羊可能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睡建議。

當我少年,晚上無法入睡時的做法跟別人不太一樣,我不數羊而是賽鴿,那個時候我擁有最多鴿數量36羽,是從1個巢箱檢查36個,試著記住那羽賽鴿住在那個巢箱。當我算完36巢箱仍無法入睡,就再從頭開始算起。這次就會試著記住巢箱賽鴿的腳環號碼,有可能的話甚至連牠的上代種鴿也順便記住,但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現今在那些我罕見無法入睡的夜晚,就想想過去。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會對我入睡有幫助,還正恰好對我有幫助

 

過去日子THE PAST

- 我當時烏黑頭髮還沒有變成

- 我對政治家治國仍然有信心。

- 當時在荷蘭當地,每當我們看到有色人,仍會感到驚訝。

- 即使是最小的溪流也有魚,而不是只流著骯髒的水。

- 當性別爭議並不存在。

- 如果有人不參加賽鴿比賽,那他一定是個奇特的人。

- 當我們從未聽說過腺病毒(Adeno)、環狀病毒(circus virus)黏膜病毒(paramyxovirus)、以及圓環病毒(circo virus);我們從未見過中國鴿友,更不用說一追踪我們賽鴿的中國鴿友了。

- 當牧師告訴父母我們不應該去那些有不良女孩跳舞的地方所以鴿友你可以猜到當時我們去哪裡。

- 當時參加賽鴿比賽獲得的獎金,對某些人來說,甚至比工作獲得的薪水更有利可圖。

- 每天都有關於鴿消息的報紙

- 僅在比利時,當時就有超過40家賽鴿雜誌。

 

艾迪21歲.png

照片的我當時21歲,早已經熱愛賽鴿運動!

預算有限的作法NO MONEY

我從十幾歲開始,就熱愛賽鴿運動,空閒時間最喜愛做的事,就是閱讀鴿雜誌。我沒有錢訂閱鴿雜誌,但是其他鴿友為我保留這些雜誌。每當讀到有趣的資訊時,我就做筆記記下, 這些筆記本以及16歲開始的所有比賽成績紀錄,都還保留著。不是很經常,就是有時會去翻閱這些舊筆記然而閱讀過後常讓我感到沮喪。感覺很糟糕的原因,是因為會讓我再次意識到時間飛逝,這也會讓我回憶起那些日子裡的眾多鴿友,所以這感覺怎可能會好(他們哪裡去了?),也難怪會對這麼多美好回憶感到沮喪。二十多歲時,我開始對越區參賽產生興趣儘管當時我的預算有限,但是仍然開始蒐集優秀種鴿。之後就是不斷地去許多有非凡優秀鴿的鴿舍拜訪參觀。

梅克桑鎮MERKSEM
以前的那些日子裡,梅克桑(Merksem)鎮是我經常去拜訪的城鎮之一,因為哪裡是偉大冠軍強豪的家鄉:范連恩克羅克(Van Rhijn Kloeck)較不為人知的路易斯范阿爾罕(Louis van Alphen)以及他的兒子喬治。從他們鴿舍那裡我引進鴿舍裡的第一羽種鴿,雖然這幾位冠軍強豪對我很好,但使翔他們的鴿沒有成功,可是我確實因此吸取了經驗與教訓,就是即使最偉大的冠軍強豪,也會作出很多垃圾等級的賽鴿。另一個教訓是,鴿友通常可以免費獲得的鴿,做育出好鴿

鴿友賈斯特霍夫肯(Gust Hofkens)就是個例子那時我為他舉辦了兩次拍賣會,由於他拒絕為拍賣會宣傳花費任何毛錢以致兩次拍賣都失敗收場,我感到很尷尬,於是拒絕收取應得的佣金。顯然賈斯特也覺得不好意思,因給我幾顆鴿蛋,我很樂意接受於是我得到了霍夫肯鴿系幼鴿並且讓這些幼鴿參加比賽,但是唉......結果還是令人失望。這些幼鴿一再參賽,真表現不出任何優點,直到我對牠們感到厭倦,於是為了擺脫們,我讓這些幼鴿參加750公里的呂費克(Ruffec)長距離比賽。令我驚訝的是,們獲得了冠軍。好吧,這只是鴿會成績不算甚麼,也可能是巧合。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其中一與我直接從詹森兄弟本舍那裡引進的母鴿作出那羽好的一歲鴿,成為我鴿舍礎種鴿之一。

好的一歲鴿下代就是我那羽參加奧爾良(Orleans)比賽的冠軍鴿,奧爾良比賽參賽過的鴿數超過200,000羽。

拜訪詹森兄弟.png

桑杰士SOONTJENS

在那些日子裡,我與威廉吉爾特William Geerts)非常近,威廉吉爾特是凡林恩克羅克Rhijn Kloeck)時代後主導安特衛普省賽鴿運動的強豪。威廉在中距離比賽的成績幾乎無人能及然而中距離賽季前3場努瓦(Noyon)短距離比賽,鴿友無法相信他對這幾場比賽有多麼厭惡他的厭惡來自於桑杰士的賽鴿,在這些比賽中羞辱了他。從此桑杰士的名字開始引起我的興趣。接下來鴿友可以想像帶著一個空籠子以及口袋裡的一些錢去拜訪了誰。但是當我看到那些桑杰士賽鴿時,我感到相當震驚他們根本不是我想要的類型:體型太大了,因此拜訪後我帶著空籠子回家多麼愚蠢,許多其他鴿友因為引進這些大體型賽鴿,獲得了巨大的成功回憶也讓我聯想到,向維特兄弟(Bros de Wit)引進種鴿時所犯下的錯誤。

維特兄弟BROS DE WIT 
當德特贏得巴塞隆納全國賽冠軍時,受一位國外鴿友購種鴿的委託,我去他們鴿舍那裡拜訪。當我在他們鴿舍時,至今仍然記得當時對他們賽鴿的驚訝。這羽賽鴿就是種詹森系賽鴿,而中距離典型賽鴿,贏得了1,200公里的長距離比賽。顯然,吉普德維特(Jaap de Wit)從我臉上看到了我的驚訝,於是他向我展示他們詹森血統賽鴿家族的更多賽鴿,這些賽鴿真的很漂亮他們想送我一些漂亮的幼鴿,我禮貌性的拒絕了他們的好意因為在那些日子裡,我個人認為只有在荷蘭南部才能找到好鴿就是我居住的地方和比利時。多麼愚蠢的想法啊!因為過沒幾年,其他聰明的鴿友沃克(Verkerk)、凡米衛(v Merwe)、科佛布利(Co Verbree)、威廉迪布恩(Willem de Bruijn)和其他許多鴿友都用維特兄弟的賽鴿主宰比賽。

引進種鴿的愚蠢決定前三名TOP THREE
拒絕引進桑杰士以及維特兄弟賽鴿,是我犯下這輩子最愚蠢三件是其中之二。那麼第三個愚蠢決定是什麼?在90年代,自以為是的淘汰掉了凡得納比鴿舍渦輪號(Turbo)、克拉連號(Kleinen)、上校號Kolonel(閃電號Bliksem的父鴿、白腹號(Wittenbuik)以及其他優秀種鴿的直子女。我仍然留有這些賽鴿的血統,這些賽鴿只在我鴿舍待了2年。與此同時,有許多其他鴿友得到了這些賽鴿的鴿蛋,當我淘汰掉牠們後還有更多鴿友詢問,我是否還有這樣的優秀種鴿下代能夠分讓

 

成績紀錄M1.pn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