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訪鴿友的問題Visitors

鴿友們早就知道,討厭突然打來的電話和不速之客,然而這些年,不僅僅是我自己家庭成員快受不了了。這些要求來鴿舍訪問當然是鴿友,然而為什麼他們個個自以為是的認為,自己是當天唯一來拜訪的訪客,怎麼可能只有他們自己,哎呀,他們怎麼會有這樣的我認定這事多到我不禁要經常問自己,到底之前做錯甚麼

直到必須會在電梯裡聞到一樣歡迎這樣訪客的那一天把自己的電話切換到一個秘密電話號碼,後來發現這是我做過最好的事情之一。當然,我是仍然歡迎當天已經預訂來客,我通常會在同一天接受另外的到訪鴿友,就像上週三一樣。當然比賽日是另一回事了,因為我想獨自一人,請滿足我獨的期望。

第一位訪客THE FIRST

第一位訪客是一位了解我賽鴿比賽成績的獸醫他祝賀我,並說因為我使翔賽鴿的數量,遠低於其他鴿友,所以能獲得這樣優秀成績是很不容易的,說,除此之外,你還擊敗了這個省所有厲害的賽鴿強豪,更是了不起他說的並不完全正確,因為省裡有些鴿友是在另一個聯盟比賽,但是這馬屁拍得讓人覺得蠻舒服,於是我說:你說的對,有這樣的成績確實是不錯的

那位獸醫說,給你個誠摯建議,就是你應該像許多其他鴿友一樣每週用我開的藥品給賽鴿服用,然後你的競爭對手將變得更加絕望,而我所說的藥物就是專門用於預防呼吸問題。我知道他並沒有說謊,因為我認識那些所說,使用他藥品而獲得好成績的鴿友。

第二位訪客THE SECOND

獸醫走後,鴿友馬騰站在家門口,這位現年29歲,但已經是一位相當厲害的強豪鴿友荷蘭鴿界要是有不認識他的鴿友,應該搬到另一個星球去反省多年。馬騰和我談論怎麼樣的賽鴿是好鴿和隨(最多一分鐘)關於鴿治療的事。他說:我偶然會做毛滴蟲的處理,就僅只是這樣而已

讓我想起了另一位冠軍強豪沃特(Verkerk)說過的話,當時他聲稱希望鴿友盡可能遠離藥物。我一直認為先前的那位獸醫與這兩位強豪,都沒有說謊然而一位著名哲學家曾經說過:如果事實相互矛盾,其中個事實應該不是事實。

我想說的是:有些鴿友會對他們的賽鴿進行密集用藥,但是......那些冠軍強豪卻說,他們很少或根本不使用任何藥物,這些鴿友都沒有說謊,正如有些鴿友宣稱的那樣。很快我會布2018年的賽鴿競翔結果,然後鴿友會看到那位獸醫沒有誇大其詞。但我就誠實地承認,我是那些盡可能遠離用藥的鴿友之一而且我不打算改變這一點。

引人注目STRIKING

什麼原因讓我不得不我這樣想,因為經常使用抗生素鴿友,作出賽鴿的下代很難再作出好鴿。許多鴿友認為,當他們引進種鴿不夠好時,他們就被騙了但事情可能不應該這樣認為。一位我的好友,向法蘭德斯的兩位世界著名鴿友引進幾羽幼鴿,這些幼鴿後來的表現根本不夠好,但他並沒有責怪作出賽鴿的鴿主,只怪自己當時做下的決定

而且他應該聽從其他好友們的建議,因為當時好友告訴,別去引進哪裡的賽鴿,因為只會浪費金錢,因為那兩位鴿友是所謂的用藥專家,從用藥專家那裡鴿友很少買好鴿,除非你也擅長用藥如今我的這位朋友,從他購買的四十羽賽鴿中,篩選留下二羽沒有濕鼻子的賽鴿

第三位訪客THE THIRD

第三位訪客是新手鴿友,他的到訪讓我好像看到過去那美時光,有新手來鴿舍拜訪。他在桌子上幾張血統書,並問對這些血統書的意見。我只瞥了一眼說:即使是世上最好的鴿也會作出垃圾等級的下代,只有在拍賣宣傳文宣上讀到那些聲稱擁有只作出優秀下代黃配對的所謂冠軍強豪

親愛的鴿友,那麼認真的以為,引進那些來自超級賽鴿下代,一定會作出不好的下代雖然無法保證牠們的下代一定會成為優秀種鴿,但是比起隨便引進其他種鴿下代,會比較多的機會成為好鴿的。我曾經挑戰過一位聲稱擁有這樣一對,只生產出優秀賽鴿下代黃配對鴿友。我告訴他:如果你保證我可以獲得真正的好鴿,我會為這對幼鴿付出相當價錢,但是這筆交易必須經過公證人的公證,而他從未同意完成這筆交易。

第四位訪客THE FOURTH

接下來訪客一位東方來的鴿友,對我鴿舍703和704同孵兄弟鴿有相當了解,703在他來拜訪幾個小時後贏得了莫爾蘭庫爾(Morlincourt)比賽同一天,他的兄弟鴿704獲得了奧爾良比賽冠軍,這兩羽鴿之前都獲得過冠軍。在同一天從兩個不同的比賽獲勝,還是同孵兄弟,這不可能僅是巧合可以解釋我的這位訪客有點好奇想看牠們的血統我向他展示了賽鴿751的血統書,顯然他認為這是羽賽績乏善可陳的鴿,他看著我聳了聳肩然後提出想看704的血統書。我說,牠們的血統書是相同的,751是704的全兄弟。他皺起眉頭,然後掏出一個放大鏡,看著那羽賽鴿的眼睛,注意力集中像是在一枚炸彈一樣。

不禁皺起眉頭對他說:你找的東西這樣看是永遠找不到,因為那特質眼睛看不見的。 他問,所以沒有血統或眼睛可以告訴我,如何去分辨一羽賽鴿的好壞嗎?賓果,我說。只有比賽之後的賽績表結果才會顯現出牠是不是好鴿,也許還有其他有幫助的觀念存在

Picture2.png

這位鴿友認為他可以看到甚麼?

其他有幫助的觀念SOMETHING ELSE

我不喜歡給賽鴿命名像是火箭殺手或F16等等。我想保持簡單,這就是為什麼我把鴿舍裡的賽鴿稱為703和704。鴿友你知道嗎?從賽鴿的外表,我是定看不出牠會是羽好賽鴿,還是一羽種鴿。但是當同一的兩羽賽鴿都表現出色時,鴿友可能跟我一樣,就可以非常確定們的育種價值。

-記得我之前賽鴿144和145(四冠王)牠們在同一年,成為省級鴿王的冠軍與亞軍,參賽對手可是有11,000羽。

-有幾位鴿友仔細研究過胡曼斯(Hooymans)鴿舍那羽著名的賽鴿哈利(Harry),然而很少鴿友知道這羽賽鴿的同孵兄弟也是非常好的賽鴿

-另一個例子是來自居斯特詹森(Gust Janssen) /里歐赫爾曼(Leo Heremans)賽鴿奧林匹亞(Olympiad)。沒有鴿友談論過奧林匹亞的同孵兄弟,因為在奧林匹成名前,就一位德國鴿友引進了,居斯特說這奧林匹兄弟鴿賽表現更勝一籌,然而我們鴿友只知道奧林匹是一羽相當優秀的種鴿。

最後一位訪客THE LAST

那天我的最後一位訪客當地鴿友他想讓我看一下他帶來的鴿羽賽鴿看起來還不錯,只是有點瘦。他說這羽賽鴿參加了一場艱難比賽三天後才歸返。我問他那場比賽是什麼時候的事,他說大約兩個月前。我說,真抱歉不得不跟你說,牠可能永遠不會像過去,有著出色賽績的鴿了。在一場艱難賽事後,那些長時間身體回不到原來狀況賽鴿,算是沒救了。但也許可能有例外

 Picture3.png

參加一場艱難賽事後,這羽賽鴿幾天後才歸返牠會不會跟以前一樣好?如果不能很快恢復到原先正常體重,那可能就不會了。

驚訝為什麼不參加最後一場賽事SURPRISED

位鴿友對於我沒有報鴿參加今年最後一場比賽感到相當驚訝,知道我的賽鴿之前比賽已經證明參賽狀態非常好時,他更是驚訝得下巴要掉下來了。他其實是第四位問我為什麼沒有報鴿參加最後一場比賽的鴿友。

我自認我的賽鴿成績,已經夠好到能參與聯盟鴿王冠軍競爭但是他說並在強調的說:如果你參加了這場比賽,你是更能夠有更好的成績。我說實話告訴你,只因為我早已經向我兩個(6和11)孫子承諾,比那天必須陪他們做一些事。對我而言,他們可是鴿更重要,更不用說那些沒啥意義杯或其他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