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喜歡逛鴿店聽前輩們說他們的經驗,所以有空就會四處去鴿店坐坐。當然,並不是所有鴿店都會歡迎像我這樣只看不買的客人。那個鴿店開在屏東市區大馬路旁,靠近馬路用鎖頭鎖住的配對籠最上層,擺著一羽雄赳赳氣昂昂的斑色公鴿,大頭,古銅色的眼睛顏色,還不怕人,好鴿絕對是好鴿。真的非常喜歡,考慮許久後走進去,想說只要價錢可以負擔就一定要買下。出聲喊人,過了一會老闆娘才姍姍出來,可能是常常來又不買東西,一看到我馬上擺出一副不耐的眼色,老闆不在你要甚麼?真讓人不舒服,但是我還是指著那羽斑公詢問價錢,她說這羽種鴿人家寄賣要價七千元。不久前才用七千元買了把有點水準的古箏,還用了三千元買了那羽灰母,這學期都得縮衣節食才行,確實是貪心了,只好回頭仔細再看一眼這羽斑公,將牠的印象與遺憾留在心底。

參與賽鴿運動,真能成功的鴿友其實不多。

有次正蹲在鴿店地上看一些鴿友捉來賣的失格鴿,一位在門外抽菸的鴿友過來問我,是否有興趣去他鴿舍看他這季比賽的失格鴿?他這季大部分的賽鴿,是向一位住嘉義相當有名鴿友處掛來的,因為所費不貲,讓他捨不得拿來鴿店賣,所以問我有沒有興趣,他可以以比較便宜的價格賣我。反正沒事去看看也沒啥關係,跟著他騎了一段路後到鴿舍。老實說那個時候,對賽鴿條件的要求並不是很瞭解,然而捉了幾羽他的賽鴿後,感覺卻是怪怪的,怎麼從同一鴿舍掛來的賽鴿,身體條件特徵會有如此的不同?這位鴿友是第二季參賽,去年第一次參賽入賞一羽綜合二十二,入賞賽鴿父母都是從剛剛離開鴿店的展示籠買的,因為贏了一點錢想說要更進一步,於是經由朋友介紹去台南掛了十羽賽鴿回來,加上自己的種鴿作出六羽,全部十六羽賽鴿參賽。剛開始舍操時還好,可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整群賽鴿外訓後就出狀況,入關前掉五羽,剩下的11羽裡有2羽帶傷,而掛環的10羽賽鴿剩下7羽有1羽帶傷。第一關天氣不好,五成天鴿舍時間內沒鴿子下來,失格後下來2羽,隔天回來5羽,掛環受傷那羽第三天早上回來。我挑了三羽,那羽受傷歸返的銀公,以及兩羽斑色賽鴿,說好隔天下午三點在鴿舍一手交錢一手交貨。第二天準時到他鴿舍,這位鴿友沒出現,等了許久也不見有人出現,只好打道回府。

 

2014台鴿003125BCWFC.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