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站起來四處走了一會,思考要怎麼給菲利普‧諾曼回信,他每天要閱讀好幾個日報,我不知道這對他是否真有好處。我自己有時候都會覺得不用再看報紙,只需要在電視上看看大自然相關的影片就行了。因為有次我問自己,這個世界已經變得瘋狂,而我是不是能夠只想知道,是否還有真正好消息存在就行。

足球FOOTBALL

為了以下問題的討論,就拿足球員特維斯(Tevez)當例子,他是一位我幾乎沒聽說過的足球明星,因為他加入了中國的足球隊,而在那個足球聯賽裡,有著好幾位世界知名球星像是拉維齊(Lavezzi)(我也不認識他)和奧斯卡(Oscar)。這些到中國去踢足球的球星,每週,可以拿將近80萬歐元的薪水。

雖然簽約說是要上球場踢足球,但是即便他們身體因為沒有在良好狀態下不能上場比賽時,也一樣能夠得到這些金錢。看到這樣的情形,不禁為那可憐的梅西感嘆,這個世界是有多麼的不公平,梅西現在應該每週只有400,000歐元吧,但我想,這個數額應該足以支付他的賬單了。也拿內馬爾(Neymar)當例子,他被球隊以2.2億歐元出售,我個人覺得球隊做了這件事,是件令人相當反感的!我母親因為年紀大住在老人之家,那裡的生活是很苦悶的。如果能有5萬歐元給老人之家,那將會給那些一輩子努力工作老年人,帶來不曉得會有多好的生活。但是這樣的一筆錢是無法動用的,因為我正談論的這樣一筆錢,是一名足球運動員的半天工資。

類似情形發生在賽鴿運動上,有可能會變得更糟糕嗎?應該是可以確定的。因為那些足球運動員至少已經證明了世界的趨勢,有鴿友對於一羽尚未有任何證實紀錄的幼鴿,甘願付出3萬到4萬歐元的價格?無論是足球還是賽鴿運動,都已經走到顛倒的世界了。

世代的偶像ICONS
我們也可以從那些在2016年去世的流行偶像身上看到類似情形,我不是狂熱的音樂迷,唔,至少現在不是,因為曾經是,但現在已有不同的思維了。因為我是非常幸運經歷那美麗六十年代音樂的世代。試圖解釋我現在說這話的意思,其實是沒有用的,因為我真無法解釋,這種感覺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當時的貓王(Elvis)、克里夫‧理查(Cliff Richard)、馬丁‧羅賓斯(Marty Robbins)、披頭士樂團(the Beatles)、石頭樂團(the Stones)、恰比‧卻克 (Chubby Checker)、保羅‧西蒙(Paul Simon)和其他許多樂手塑造了隨後世代的流行音樂。

六十年代前的那些我們沒有聽過的音樂,現在幾乎隨處都可以聽到從最早期起的音樂。保羅‧西蒙,克里夫‧理查德,麥當娜(Madonna),布魯斯‧斯普林斯汀(Bruce Springsteen)等歌手所唱的歌仍然與我們同在,但是如果我是這些歌手,我會經常去檢查血壓和尿液。因為看起來,這些年對流行偶像歌手來說,也是個艱難時期,因為太多位歌手離開了我們。

令人厭惡的稅賦制度TAXES
稅賦通知是我每次只要看到,眉頭就會皺起的郵件,鴿友應該都知道我對繳稅這檔事非常不喜歡,我當然覺得能少付點就少付。老實說,有時候我真想隱藏自己的一部分收入,但是這樣做,在這個國家裡犯罪風險很高,而且這是個重罪,如果做了,那你很快就會進監獄。然而,從政府的角度解讀,是有個團體,被允許可以肆無忌憚地對人民搶劫,而遺產稅就是我認為純粹搶劫的稅賦制度。我們人民為了生活不斷的節省,在這其中已經沒有少付應該繳納的稅款,所以這制度我覺得它就和殺人兇手作案的方式一樣令人反感,然而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執行稅收的。

犯罪分子CRIMINALS
沒有人會同情因為想少繳點稅而犯罪的人,而相似的情形下殺人兇手的處境就比較好些,當兇手被逮後,很快就會被一群社會工作者包圍,他們會關心地詢問兇手,他是否因為殺人而傷害到自己。

- 據說大多數的兇手會說,他們是因為精神不穩定才犯案的。

- 或者會說是因為在童年時期受到虐待。

- 或者說他永遠忘記不了,他們小時候不得不玩破爛的玩具。

- 或是說因為沒有工作,對於這樣的人大家都應該要有同情心。

- 或者說他們確實有工作,但因此也可能因為工作勞累倦怠而值得同情。

 - 年紀較輕的兇手應該被大眾理解,因為生活沒有給他機會。

 - 較年長犯案的兇手則是,大家要體諒因為他們沒有機會去抓住那流逝去的機會。

當我看到許多年輕人在外面不工作閒逛時,我有時會想,這些人難道都不用工作養活自己,這些人裡還有人自稱為“創意藝術家”。我會這樣建議:如果別再讓他們從社會福利中獲得金錢,那麼他們將真正變得極富創造力。這個世界有太多超過的呵護,賽鴿運動裡也一樣如此!

縱容PAMPERING 
我並不是那些總是聲稱過去一切都好過現在的人,而且,從過去到現在,我們並沒有放棄賽鴿。 如今,現在我們對比賽天氣有了更多的了解,鴿會幹部總能夠找到一個正確不釋放賽鴿的理由,鋒面交會,逆溫,一條氣流輻合線,囚錮,一場陣雨,太熱,太冷,精細到令人難以置信。賽季期間待在荷蘭或比利時的外國鴿友,會很清楚我所說的是什麼。天氣這麼好的情形下,為什麼賽鴿還沒有釋放呢?讓人難以置信!這是近年來最常聽到的質疑。

總是 ALWAYS
參賽當然會碰到困難(殺流)的比賽,甚至少數歸返(絕流),鴿友們應該能夠了解我以下說的意思,如果我們鴿界繼續像現在一樣呵護我們的賽鴿,那麼我們將會越來越容易碰到困難和毀滅性的比賽。去看看在世界各地成立的公棚比賽,獲勝賽鴿許多來自多雨、霧氣籠罩或天氣炎熱地區,是不適合賽鴿比賽的國家。而我們這裡卻像是正在培養一種只適合室內比賽的賽鴿。正因為天氣不佳我們更需要去面對,只有憑藉飛行,即使在不太有利的條件下,最強壯和聰明的賽鴿,也可以讓牠們身上優秀遺傳基因交給下一代。另一個讓我們害怕的是動物保護組織,每次賽鴿迷飛嚴重的比賽後,在社交媒體上,他們都會稱呼我們為劊子手。對於這個威脅我會這樣建議鴿友,不要看報紙,不要看這些相關社會性媒體。

失敗保險FAILURE INSURANCE

過度呵護也許是許多鴿友永遠無法在賽鴿運動成功的原因。

參賽成績不好,鴿舍裡仍然飼養著40羽賽鴿和15個配對?

這樣的做法確實是非常錯誤的,鴿友總是找藉口讓應該淘汰的賽鴿留在鴿舍裡。有位鴿友曾告訴過我:他鴿舍裡有三羽賽鴿,因為生病所以在去年沒甚麼成績表現。三隻賽鴿都生病了?拜託! 如果其他賽鴿都能保持健康狀態,盡早淘汰這三羽賽鴿吧! 而且也將那些3年來都做不出一羽像樣幼鴿的種鴿淘汰掉。

生活裡也是有好消息的ALSO "GOOD" NEWS

我還沒回信給諾曼,但是生活裡有時候也會有點好消息的。因為我在院子裡看到一羽賽鴿,一開始我以為牠是那羽早已經掛掉的賽鴿,然而…,令人不敢置信,牠是羽天落鳥,嗯,確定是外來鴿嗎?嗯,牠是另一個鴿會的迷飛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