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屏東農專念書時,最常逛的鴿店是在大馬路旁的五路系,然後就是廣東路附近的鴿店。馬路旁五路系最好的是裡頭賽鴿一季就會更換一批,而且會因為關數不同標示不同的價格。當時努力在生活費裡擠出幾百元,就可以引進一羽看起來漂亮的各關失格賽鴿,覺得還真是不錯的一種引進種鴿方式,也確實購買了十數羽賽鴿寄回花蓮。

有一天心血來潮,騎上川崎銀馬到鴿店去逛,進門時與一位不認識的鴿友錯身而過,然後看到鴿店老闆在後面碎碎念的走了出來,打完招呼後他自顧自地泡茶,過沒一會,他拉我到後面看鴿子。這是鐵皮屋搭成的建築,走到後面得爬一段鐵梯上樓,一樓半旁邊鐵籠裡,關著一羽灰色白沙眼長得像鴨母的母鴿,他小心地捉出來說,這羽母鴿如果你可以馬上捉走,三千元就賣你。當下心中考慮的是,前段時間剛拜師學古箏,買了把古箏花掉七千元,現在馬上要再擠三千元出來還真有點困難。老闆看我露出躊躇的樣子,他馬上說,這羽母鴿是台中蕭松瑞博士作出的詹森系,如果你現在不方便,下個月再把錢給我也行,這羽母鴿恥骨軟軟的,是因為剛生過蛋不久。我還是問一下為什麼這麼急要賣我?他說剛剛走出去的那位鴿友非得要買這羽母鴿,我已經推拖過許多次而他還不死心,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賣他的原因,你到底要不要?

以往這位老闆對我還蠻真誠的,雖然從未在他的鴿店引進種鴿(因為價格太過昂貴),他依然每次都客氣地對待,既然給了這樣的建議,還有甚麼可說的,當然要,把提鴿籠綁在摩托車後面,直接騎到花蓮貨運的屏東站寄回花蓮。

這是養鴿以來第一次花這麼多錢引進賽鴿,雖然先前在五路系買了十幾羽賽鴿,也花了好幾千,可是就只是幾百元幾百元的買,不會覺得有太大負擔,然而這次一次掏出三千元買鴿還真是有始以來的創舉。

蕭博士灰母回到花蓮作出的第一羽直子就入賞綜合七,再來綜合11,綜合四….,配幾羽不同的公鴿都作出入賞下代,三千元的引進價格真是太便宜了。而在五路系購買的十幾羽賽鴿,作出最好的下代則是在決勝關失格歸返。

2016TAIWAN990500BBH.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