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事項的提醒A forgotten item (May 2017)

2011514日星期日,吹著輕微順風的晴朗天氣,就像往常一樣,安特衛普鴿會的鴿友有兩場短距離比賽,一場是大約120公里的基耶夫蘭(Quievrain)比賽,另一場則是大約220公里的努瓦永(Noyon)比賽。

順風的比賽 TAILWINDS

鴿友所謂的順風比賽,通常意味著任何一羽賽鴿,都有可能幸運地贏得獎項的比賽。比賽時賽鴿只要張開牠們的尾巴,就會被風吹回鴿舍,這就是那些鴿友常說的。而經常閱讀我文章的鴿友們會知道,我其實不相信他們說的這種事,特別是當賽鴿參加高速度比賽時,鴿友不僅需要有高品質的賽鴿,這參賽的賽鴿身體狀態還必須要非常好。況且我曾經舉出許多超級賽鴿,贏得像是這樣順風比賽的例子。我設法一點一點地去說服,那些不相信我說法的鴿友。然而,即便是閱讀過現在舉出的例子之後,仍可能還有鴿友堅持他們自己的想法。

鴿友喬斯.庫爾斯JOS COOLS)
許多鴿友認為比利時提佛龐德(Tienverbond)賽鴿聯盟是競爭最強的鴿會,因此,我也是眾多對這個聯盟競翔成績結果,感到非常有興趣的鴿友之一。在2016年,一位還不是很出名鴿友的賽鴿,競翔表現出乎意料的出色。這位鴿友就是喬斯.庫爾斯。他通常只參賽23羽賽鴿,而且大都能夠在比賽裡上位入賞。所以鴿友可以想像,看到這樣的成績接下來我會到哪裡去訪問。此外,使翔大量賽鴿的鴿友,早已經在媒體上得到足夠的宣揚,所以我更想要對這位鴿友有更多的了解。

令人激動的成績BREATH TAKING
庫爾斯鴿舍2016年代表成績:

-努瓦永(Noyon)比賽 506羽賽鴿參賽,入賞:冠軍及第42位,參賽2羽賽鴿。

-努瓦永(Noyon)比賽 1,224羽賽鴿參賽,入賞:第5位及20位,參賽2羽賽鴿。

-努瓦永(Noyon)比賽575羽賽鴿參賽,入賞:第11 and 44位,參賽2羽賽鴿。

-魁夫蘭(Quievrain)比賽373羽賽鴿參賽,入賞:第4位、第5位以及第25位,參賽3羽賽鴿。

-努瓦永(Noyon)比賽 368羽賽鴿參賽,入賞:冠軍,參賽1羽賽鴿。

-魁夫蘭(Quievrain)比賽245羽賽鴿參賽,入賞冠軍及第4位,參賽2羽賽鴿。

-努瓦永(Noyon)比賽 518羽賽鴿參賽,入賞:第2位及第29位,參賽2羽賽鴿。

-魁夫蘭(Quievrain)比賽213羽賽鴿參賽,入賞:第11位及第13,參賽2羽賽鴿。

以上比賽成績入賞率100%,而且全部都在前10%

 

 和善的喬斯.庫爾斯在他樸實的鴿舍前

一夜成名PUBLICITY
我寫這段說明的原因,是因為在比利時賽鴿天堂網站(PIPA)上讀到一則訊息,就是晚些時候庫爾斯的賽鴿將會在這網站上拍賣。僅在幾年前,庫爾斯的賽鴿,讓那些使用大量賽鴿參賽的鴿舍,帶來了他們使用方式似乎是多餘的印象,即便他們仍然持續入賞甚至贏得鴿王賞,但是在庫爾斯的模式下,這些表現顯然都不夠好。以前當一羽幼鴿可以用75歐元售出,庫爾斯就已經很高興了。然而,這場拍賣改變了他的生活,當庫爾斯聽說一羽沒有任何驗證過的幼鴿售出價格時,他為此感到不可思議的搖了搖頭。成名後的不幸是,他必須為此付出相對的代價,一夜成名讓他在去年冬天,重要的種鴿全被偷盜走。

鴿舍只有九羽賽鴿NINE ONLY

我有特別注意他鴿舍裡的賽鴿數量,比我想像的還要少:總共只有九羽賽鴿。這也是為什麼,他只能報名2羽一歲鴿以及2羽成鴿,去參加魁夫蘭與努瓦永兩個短距離速度賽。他的賽鴿來自什麼血統?絕對不是那些有名賽鴿的下代,像是哈利(Harry)、魯迪(Rudy)、小迪克(Kleine Dirk)或其他的銘鴿。在當地省會,多數鴿友都有那些著名超級鴿的下代,有的鴿友甚至擁有這些超級鴿的直子女,但是這些賽鴿已經被證明,在賽鴿販售生意上比實際參賽要好。庫爾斯作育出無與倫比賽鴿的源頭,是來自當地鴿友的鴿舍。他從來不買賽鴿,如果說他確實有買的話,那就是每年冬天使用賽鴿折價券去引進賽鴿,而且都還是向本地鴿友引進,他不相信有名賽鴿的下代。所以很顯然的,他確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現今的短距離速度賽 To-day

如今,當鴿友參與了那些因為順風而被稱之為幸運比賽時,他在1,057羽賽鴿參賽的比賽裡,入賞第五位和第七位。這場比賽有許多著名的鴿舍報名參加,當他們仍在等待鴿舍第一羽賽鴿歸返時,喬斯的所有賽鴿都已經回到鴿舍,因為他只報名參賽2羽賽鴿!!!就在同一天,赫爾門斯.比爾(H Bevers)1,850 MPM(meters per minute公尺/分鐘)約每小時111公里的飛行速度,贏得了聯合會冠軍。一週前同一羽賽鴿以1,150公尺/分鐘,約每小時69公里的飛行速度,贏得了比賽。所以:賽鴿要能夠快速歸返鴿舍,鴿友需要有夠優秀的賽鴿,而且這羽賽鴿還在非常好的身體狀態下。

鴿舍裡的大巢箱BIG BOXES 

在庫爾斯鴿舍,我看到一樣設置很符合我的想像,鴿舍裡他給賽鴿設置了很大的巢箱。給賽鴿設置大巢箱,會讓賽鴿產生驚人的依附感,我個人的比利時鴿舍也有相同設置。當鴿舍經理羅傑,伸手給巢箱裡的賽鴿餵食時,他最好戴上手套,因為所有賽鴿都難以置信的厭惡他將手伸進巢箱,希望他趕快離開,離開賽鴿自己的領域。這跟許多其他冠軍強豪一樣,他們手抓賽鴿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因為他們僅需要挑出要抓賽鴿的巢箱然後把牠捉出來就行。而當別的鴿友要捉賽鴿,我們都可以從鴿舍外,聽到他們的處置是有多麼的不理想,賽鴿為了逃脫捉牠的手,倉皇地向四面八方飛走。

 重要提醒IMPORTANT

對自己領域的喜愛,充滿保護意志的捍衛,這是優秀賽鴿品質衡量的一個重要點。因此,我個人不喜歡賽鴿不斷的更換棲息位置。我喜歡自己的賽鴿,即便在沒有燈光的照射下,也可以在黑暗中找到,因為我知道牠棲息的巢箱在那。大多數鴿友都是靠牆設置巢箱,沃克(Verkerk),並不依循舊思維,而是將巢箱設置成彼此相對,因為這樣,賽鴿為了保護自己的巢箱,總是保持著警戒,即使在進行舍操時也依然如此。這樣,賽鴿快速歸返不是因為飢餓感,而是因為牠們想保護自己的領域。

狀態良好的賽鴿不會讓人感覺到髒髒的站在地板上,因為地板不是牠們的領域,牠們的糞便應該在巢箱裡。 

優秀賽鴿迪迪的行為DIDI

也許鴿友聽迪沃斯(Devos)說過,關於傳奇賽鴿迪迪的事蹟,迪迪只有一羽同舍的公鴿夥伴,鴿友你無法相信這兩羽公鴿對彼此是有多麼的怨恨。倚天(Etienne)不得不將其中一羽關起來,如果不這樣做的話,搞不好會鬧出死鴿子事件。然後,他將迪迪報名參加全國賽贏得了第2位,但更有趣的事在後面,迪迪快速死命地返回鴿舍,第一時間牠並沒有去找那羽等待著牠的熱情母鴿,而是飛向他的對手,從頸部抓住牠,然後就像獵狗拖著兔子一樣的把牠拖出鴿舍。讓賽鴿對自己的領域產生依附感,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讓賽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